勤洗手多补锌 预防小儿感冒妙招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这样的时节,感冒是很高发的疾病,可是家长如何给孩子很好的预防感冒呢,育儿**指导说,不仅要勤洗手,而且还要多补充锌元素,这样可以有效预防感冒的,尤其是流行性感冒。

【勤洗手 要补锌】

加拿大艾伯塔大学的迈克尔艾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布鲁斯阿罗尔在《加拿大医学会会刊》发表上述研究结果。英国《每日邮报》2援引报告内容报道,保持手部洁净是预防感冒的*佳方法。至于如何保持,艾伦和阿罗尔建议:勤洗手,擦酒精,戴手套。

此外,儿童每天摄入10或15毫克锌能够降低感冒几率或者缩短患病时间。两名作者认为,锌同样有助于成年人抵御感冒。在英国,冬季平均每天有93万感冒患者,成年人一年大约会得2至5次感冒,但并非每次都出现明显症状。感冒症状包括喉咙痛、鼻塞、流鼻涕、咳嗽和全身乏力,通常前3天比较严重,*长可持续3个星期。

【抗生素 勿滥用】

艾伦说,临床诊断的感冒只有5%为细菌感染,更多的属于病毒性感冒。使用抗生素类药物只对细菌有效,滥用抗生素反而有害。

报告说,试验数据显示,益生菌可能有助预防感冒。不过,不同试验中的益生菌种类和组合并不同,因此难以比较效果。抗组胺再加上解充血药在一定程度上有助*疗成年人和5岁以上儿童的感冒。止痛药布洛芬和扑热息痛有助缓解感冒时的发热和肌肉酸痛症状,其中布洛芬对儿童发热效果更佳。

常用于*疗过敏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异丙托铵喷鼻剂能够减轻流鼻涕症状,不过对鼻塞没什么作用。咳嗽药能轻微缓解成年人的咳嗽症状,但对儿童无效,一岁以上儿童可以用蜂蜜来减轻咳嗽。

【补维C 无效果】

不少人认为,多补充维生素C有助预防和*疗感冒。艾伦和阿罗尔在报告中写道,试验数据显示,维生素C对感冒几乎没有作用。

艾伦说,显示维生素C有助防*感冒的证据多来源于低质研究,有些结果前后矛盾。我们主要关注随机对照试验、医学文献的系统分析和*疗试验的系统评价,发现一些研究存在低风险的偏见,他说,就维生素C防*感冒效果而言,研究人员认为,那些显示显著效果的研究,更多地意味着偏见而非真实效果。

研究人员还发现,人参、漱口剂、蒸汽**和顺势疗法对感冒的效果并不明确。

看完上面的介绍,我们也清楚了原来很多人认为的补充维生素C预防感冒的说法是个误区,维生素C对感冒几乎是没有作用的,所以小编也建议家长在给孩子预防感冒的时候要讲究科学性。

标签: 预防小儿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