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宝宝睡眠不好的小方法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通常情况下,幼儿是很少会出现睡眠不好的情况的。然而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家长们则必须要引起重视。因为幼儿时期是长身体的关键时期,而睡眠不好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发育。所以家长除了要重视宝宝的饮食之外,还要注意孩子的睡眠。不过如果你的孩子出现睡眠不好或睡眠质量不高的问题,那么也不要担心,有个小方法可以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

人的手掌是很少被晒到的地方,所以特殊照顾手心,会有很好的养生功效。手心*重要的穴位是劳宫穴(自然握拳,中指尖下所指处),按揉此穴位有清心安神的作用。晒手心方法很简单,在阳光下摊开双手朝向阳光,或者抬起双手,掌心朝向阳光即可。常晒手心可消除疲劳,促进睡眠。

温馨提示:晒太阳要选好时间段,一定要避开紫外线强的时候。在春天,上午10点到11点晒太阳*好,因为这一时段阳光中的紫外线偏低,能使人感到温暖柔和,起到活血化淤的作用,老年人尤其应该在这段时间多晒晒太阳。此外,隔着玻璃晒太阳效果不好,玻璃会吸收一部分紫外线,影响维生素D的合成,*好是在户外晒太阳。**提醒,晒太阳时,人体感觉温暖,毛孔开放,回到室内后,如果不及时添衣,容易招致风寒内敛,引发感冒。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年龄段的人,对日光的承受能力不同,晒太阳时间长短也各异,婴幼儿每次15~30分钟左右,中青年人每次1~2小时,老年人每次20~30分钟。

宝宝睡眠不好对于绝大多数家长来说都是一件头疼的事情,而正是这样一个头疼的事情解决起来却是如此的方便,只要多带宝宝去晒晒太阳,让宝宝将两手手心向上,经常晒一晒手心,睡眠质量自然就能够得到改善。看来中医的**理论是非常神奇的,如果你想要让你的宝宝更健康,想要给宝宝提供更多更好的照顾,**可以多学习一些这方面的知识。

冬季宝宝怎样科学晒太阳

宝宝晒太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标签: 宝宝睡眠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