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如何改善孩子积食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是孩子们*想过的节日,除了有压岁*可拿之外,还可以有很多好吃的。面对零食与美食的双重诱惑,孩子们往往都会吃得比较多,消化较慢,导致肠道的负担很重,容易出现食物累积,以致积食。那么在节后的日常护理中如何改善孩子积食,又不损伤孩子的肠胃健康呢?育儿**为你揭晓答案。

饮食**表示,针对孩子的积食可由针对性的食疗方案来解决:

1、肉质类吃得太多引起

取红糖适量,入锅用小*炒化(为防炒焦,可加少量水),加入去核的山楂适量,再炒5-6分钟,闻到酸甜味即可。每顿饭后让孩子吃一点。

2、鸡蛋吃得过多引起

可用醋一汤匙兑米汤喝,若宝宝觉得**时,可喝几口醋,小口、慢咽会觉得舒服些。

3、吃生冷果品引起

可取3克白蔻,用保温杯泡水饮服;也可取2克丁香、15克神曲,用沸水冲泡,代茶饮服。

4、吃面食品引起

可将12克萝卜子炒熟捣烂后煎水饮服,即可逐渐*愈;也可取20克麦芽煎水饮服,每日1剂,分3次服;若有腹部胀痛还可以取10克麦芽、30克神曲、10克炒萝卜子加水煎服,每日2次。

以上四个方法可以改善孩子在节日里吃得过多引起的积食现象,家长们可以试试,真的很有效哦!关于春节后如何改善孩子积食的问题相信你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想了解更多的信息可以关注育儿日常护理板块。

春节后宝宝肠胃功能易紊乱

标签: 改善孩子积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