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宝宝腹泻可用补液盐治疗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各种疾病开始复发,尤其是腹泻类型的疾病,在宝宝中的患病率,更是非常的高。那么,春季宝宝腹泻怎么*疗呢?宝宝腹泻又该如何护理呢?育儿**指出,春季宝宝腹泻可用补液盐*疗。

孩子口服补液盐不宜贪多

在喂孩子口服补液盐时,要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好每2~3分钟喂1次,每次10~20毫升。这样每小时就能给孩子补充150~300毫升的液体,大概3~4个小时就可以纠正脱水。使用补液盐还可避免孩子由于重度脱水到医院输液,减少因此带来的风险。但如果腹泻的同时,出现呕吐剧烈、无尿、腹胀或脱水程度加重等症状,应立即将其送至医院,遵医嘱输液。

腹泻严重易致宝宝脱水

腹泻很容易引发脱水,导致水电解质失衡。刚开始腹泻时,6个小时内会快速脱水。这些孩子的表现包括口干、嘴唇干裂,少尿或尿的颜色深黄,皮肤弹性变差,哭的时候眼泪很少等。对于轻、中度脱水的孩子,*选的*疗方式是用口服补液盐补液。目前在国内,有两款成人和婴幼儿共用的口服补液盐:口服补液盐Ⅱ和口服补液盐Ⅲ。

宝宝腹泻怎么*疗?上面介绍的口服补液盐的方法,妈妈们可以学学哦。不过,在给宝宝服用补液盐的时候,妈妈们切记不要贪多哦。服用太多的补液盐,也是会适得其反的哦。

春季宝宝爱发烧 退热贴退烧没用

勤洗手多补锌 预防小儿感冒妙招

标签: 春季宝宝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