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温水澡可以给孩子退烧吗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发烧是很常见的问题,而很多家长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前些天,女儿发烧,带她到医院看病,回去,可以给她洗个温水澡。提到如何退烧时,**这样向我建议。那么洗温水澡可以给孩子退烧吗?

洗温水澡可以给孩子退烧吗

听到这话,我倒是吃了一惊,因为孩子发烧时,家长怕孩子再着凉,一般都不敢给宝宝洗澡。其实,给发烧的孩子洗温水澡,是种降温措施。沈月华说,洗澡可以清洁皮肤,避免汗腺阻塞,有利于人体散热。只要方法得当,不仅能使体温降低0.5℃~1℃,还会使因为发烧而显得烦躁的孩子安静下来,安稳入睡。

不过,在给发烧的孩子洗澡时,也要注意一些问题。*先,要关好门窗,将室内温度调到25℃左右;洗澡的水温为38~39℃;洗澡的时间不宜太长,一般5~10分钟,洗到孩子出汗是*好的;洗完后要及时把身上的水擦干,用毛巾包好或穿好衣服,避免着凉。

另外,在洗澡的过程中,家长一定要密切注意孩子的脸色、呼吸、精神,如果出现问题,应立即停下来。不过,如果孩子高烧到38.5℃以上,并且出现寒战和肢体发凉、眼发花等状况时,就不宜洗澡了。

母婴**提醒:洗温水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给孩子退烧,但前提要方法得当,如果方法得当的话,不仅能使体温降低0.5℃~1℃,还会使因为发烧而显得烦躁的孩子安静下来,安稳入睡。

宝宝发烧时正确量体温方法

宝宝发烧手脚冰凉怎么办

标签: 洗温水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