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运动适合幼儿时期的宝宝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从孩子安全的角度考虑,家长们通常不会让幼儿时期的宝宝进行太多的运动。但是对宝宝限制过多也是不行的,因为幼儿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都离不开运动。所以作为家长,我们要做的并不是限制孩子的运动,而是想方设法寻找一些适合宝宝的运动,并让宝宝在自己的保护下自由的活动。那么哪些运动适合幼儿时期的宝宝呢?下面这些运动就不错。

双脚跳跃:每一次的跳跃都是腿肌展现屈伸**力的时刻,从屈身半蹲到一跃而起,动作从夸张到优雅,顺便观察其平衡感如何,是东倒西歪、容易跌倒、还是弹簧超人越跳越高。

翻筋斗:一岁多的孩子会试着弯下腰身,从两腿间探看世界,这时可顺便抓住其大腿和腰部,协助完成被动式的翻滚。翻滚斗可训练宝宝的平衡感,并使手脚力量更臻强劲。

奔跳*宝:跑是训练**力的速度活动,但在求快速之余,亦得留心自身安全,观察孩子对障碍物的避免反应,建议可用*宝藏方式提高孩子的参与兴趣。

吊单杠:吊单杠可训练孩子手部的抓握能力,并且强化臂肌,满足人类回归原始自然的攀爬方式,同时考验父母的手臂是否足以支撑小朋友的重量。

摇摆舞:播放节奏明快的童谣,让孩子随着音乐自由摇摆,简单的几个动作,摆摆手、扭扭腰甚或或转个圈,都会带给孩子莫大的乐趣。

可能有的家长会奇怪,为什么我们对于幼儿运动如此关注呢?因为缺乏运动的孩子无论是在身体发育还是智力发育上都会落后于同龄的儿童,幼儿运动的过程就是智力开发的过程。而上面这些有针对性的运动就能够更好的发挥这一作用。而作为家长,我们除了要为孩子寻找适合他的运动以外,还要学习好保护方法,以免宝宝在运动的过程中发生意外。

**:运动会影响儿童身高

哪些运动不适合孩子做

标签: 宝宝运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