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带BB晒太阳 5大必知学问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温和的阳光,亮丽的风景,都吸引宝宝走到大自然的怀抱里。春天是宝宝的世界,这个时候合理的让宝宝参加户外运动,有利于宝宝骨骼的发育和健康。

晒太阳能够帮助宝宝获得维生素D,还可以帮助宝宝摄取和吸收钙、磷,使宝宝的骨骼长得健壮结实。对宝宝软骨病、佝偻病有预防作用。在温暖的春天,带着宝宝多晒晒太阳。不过,晒太阳也不是乱晒的,其实里头包含的一个个重大的学问,一起来学学晒太阳的5个W学问。

一、Where哪里晒?

宝宝可在室内阳台上晒太阳,注意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研究表明,隔着玻璃测试,紫外线透过不足50%,若到距窗口4米处,则紫外线更少,不足室外的2%。所以隔着玻璃晒太阳实际上没什么作用。等到宝宝满月以后,就可以到户外晒太阳了。这时可选择性地到一些绿化较好,空气清新的公园晒太阳。去公园环境较好,空气质量也高,对宝宝身体健康也有好处。

另外,妈妈们要特别注意晒太阳时不要在靠近街道的广场,例如,马路边或人多嘈杂的地方。记得空气浑浊、汽车尾气和太多的粉尘对宝宝呼吸道不好,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

二、When几时晒?

为了让宝宝科学合理地接受日光的滋养,宝宝在三四个月大后,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方可外出晒太阳。如果宝宝月龄较小,可以打开窗户或者在平台上接受日光浴,但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有的妈妈怕宝宝吹风,常隔着玻璃让宝宝晒太阳,岂不知紫外线穿透玻璃能力较弱,大部分紫外线被阻挡在外,故而降低了阳光的功效。

在时间的选择上,以目前的天气情况看,以9时至11时、16时至17时为*佳。不管哪个季节,12时至16时这段时间,*忌长时间晒太阳,因为这个时段阳光中的紫外线*强,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每次晒太阳的时间长短随宝宝年龄大小和宝宝对阳光的反应能力而定,要循序渐进,可由十几分钟逐渐增加至一两小时为宜,但建议每天晒太阳的时间*长不要超过两小时。提醒一下各位妈妈,在晒太阳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宝宝皮肤变红、出汗过多、脉搏加速,应立即回家,让宝宝多喝温水或盐糖水,并用温水给宝宝擦身。

春季宝宝晒太阳是大有讲究的

春季宝宝如何采取健康方式晒太阳


标签: BB晒太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