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捂秋冻”如何给宝宝正确添衣加物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春捂秋冻是日常穿衣指南的原则,春季的到来也让不少妈妈手忙脚乱,这该如何给孩子添加衣服,该以什么为原则为标准呢?这个季节,妈妈应该掌握好三分寒的尺度,让孩子温暖舒适,又不会受凉受寒而生病。下面,小编就从衣、食、住、行详细给爸妈做实际指导

A衣食住行,宝宝感觉温暖舒适*重要

又是一年的初春季了,这个时候的宝宝们*容易受凉感冒了。虽然这段时间,见了阳光,天气没有那么冷,但在早晚依旧寒凉,一冷一热,给孩子穿多了热,穿少了又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谭小华指出,保暖还是有一点技巧的。

衣:比大人多一件

小宝宝并不像爸爸妈妈想得那么柔弱,只要依循比大人多一件这个穿戴准则即可。谭小华说,给宝宝选择棉质材料的内衣,加上厚度合适、轻软、暖和的小棉服、棉裤、帽子、手套,既轻便又保温,避免裹得严严实实的,**宝宝的手脚暖和、伸展及活动自如就可,而且有益于促进宝宝手脚的精细动作发展。

另外,穿毛料的衣服很容易出现静电,静电会使血液的碱性浓度升高,而钙质减少,且吸附大量病毒、细菌及有害物质等,严重影响宝宝健康。所以,给宝宝尽量选择棉质衣物,这样产生的静电少。

食:吃饱喝好

宝宝身上暖和了,手脚自然会暖和,所以*先要**宝宝吃饱喝好,才有足够的热量来抵御寒冷。在寒冷冬天,可以让宝宝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糖分、维生素、脂肪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肉类、牛奶、海产品、豆类、红薯、蛋类和蔬菜等,**宝宝摄取到足够的营养和热量,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止冻伤。

住:室温在22-24℃,湿度50%

南方的冬天,室内没有空调,室外室内会一样冷。谭小华说,在广州平均气温在5-6度的时候,会感觉蚀骨的寒冷。所以,为了孩子感觉舒适,可以使用暖气,同时还应注意湿度,湿度太低会使宝宝的呼吸道干燥、黏液变稠;太高则有助呼吸道过敏原的生长,一般应保持在50%左右,保持空气新鲜、清洁,常开窗换气。

另外,给宝宝洗澡时,一定要事先备好衣物,利用浴霸、取暖器等取暖设备使室温上升至27-29℃,水温比体温高3℃左右(38℃-40℃)。当然,除了要给孩子注意保暖外,也要适当受凉。平时应循序渐进地让孩子用凉水洗脸、洗手,以增加宝宝的耐寒能力,从而增强免疫能力。

春季如何正确给宝宝穿衣服

春季幼儿**之如何正确穿衣


标签: 宝宝正确添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