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婴幼儿要警惕三大疾病侵袭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春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这三大疾病,春季宝宝的发病率则更高。因此,在春季育儿的过程中,一定要防止这三大疾病的侵袭。同时,也更应该做好,春季幼儿**的相关工作。

1、麻疹:*主要的传染源是患儿,一般从潜伏期至出疹后5天有传染源,潜伏期23天。预防:按时接种麻疹病毒和疫苗。护理:卧床休息,食物清淡易消化,多喝开水,注意皮肤、眼、口腔、鼻腔的清洁,高热的护理,注意观察病情谨防并发症。

2、流行性腮腺炎:是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源为患儿,潜伏期23周。预防、接种疫苗、隔离患儿、接触者可预防性服药。护理、隔离、卧床休息、多喝开水、注意口腔卫生、用温盐水漱口、室内要保持通风等。

3、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轻型急性传染病: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发生于冬春两季,传染性强。护理:病儿不要送到幼儿园。居室开窗通风,注意口腔卫生,加强营养,多喝水,进食牛奶、粥等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

春季幼儿**常识有哪些?上面介绍的三种疾病,都是春季宝宝发病率较高的疾病,春季育儿的过程中,妈妈们一定要做好相关的日常护理工作哦。好了,以上就是今天幼儿护理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