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春捂必须要注意四点问题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近这段时间,气温是**比**高了,不知不觉春天就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中国人一直有一句古话,那就是春捂秋冻。现在又到了春捂的时节了。对于家中有宝宝的妈妈们来说,这也成为了一个育儿难题。幼儿时期的宝宝也需要春捂么?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宝宝和成人不同,给宝宝春捂一定要注意四点问题,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是哪四点问题吧。

1、把握时机

春捂要把握时机。在冷空气到来前24-48小时是春捂的*佳时机。因为许多疾病如感冒、消化不良等的发病高峰与冷空气南下和降温持续的时间密切相关,因此,妈妈在冷空气来临的前一两天就要适当给宝宝增添衣物了。

2、捂**

背部保持适当温暖可预防疾病,减少感冒机会。保持腹部温暖很重要。因为宝宝脾胃功能发育不是很完善,当冷空气刺激腹部时,很容易引发肚子疼等各种不适。寒从脚起,足底是对外界*敏感的地方。宝宝的小脚暖和了,才能**身体适应外界气候的变化。

3、明确气温

当昼夜温差大于8℃时就需要捂一捂了。而15℃则可以视为捂与不捂的临界温度。也就是说,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就可以不捂了。

4、捂多久

气温回冷增加的衣物,在气温回升后也不能立即就脱掉,*好再捂7天左右,小宝宝免疫力弱的话,*好捂14天以上以便身体适应。

给宝宝春捂一定要讲究时机,并不是说任何时候都要春捂。虽然已经进入了春季,但是冷空气还是可能再次来临,这就需要妈妈们注意留心天气预报,在冷空气到来前一到两天进行春捂是*好的。春捂主要是为了减少感冒的机会,所以要抓住**,比如宝宝的腹部和足部是要着重关照的部位。除此之外,妈妈们要时时明确气温,春捂的时间也要把握好。

冬季如何做好孩子的保暖措施

冬季给小儿保暖的方法有哪些

标签: 宝宝春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