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赤脚活动有益儿童健身又健脑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双脚的穴位有很多,赤脚走路可以对这些穴位进行**,而这些穴位又是与内脏器官有关联的。那么,宝宝赤脚是不是也同样有这些好处呢?在育儿过程中,家长们在日常护理中该如何正确引导宝宝赤脚呢?

天气渐热,有没有适合这个季节的健身方法?所谓树大根茂,人壮脚健。 褪去鞋子的牵绊,正是让我们双脚享受快乐运动的时候。有研究发现,赤脚跑步可以缓解地面对人体的冲击。

赤脚降压释放静电

根据生物全息理论,足底是很多内脏器官的反射区,被称为人的第二心脏。赤脚走路时,地面和物体对足底的刺激有类似**、推拿的作用,能增强神经末梢的敏感度,把信号迅速传入内脏器官和大脑皮层,调节植物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

美国俄勒冈州研究学院针对赤脚走路做过一个有趣的研究。研究者在一种特制的垫子上布满了鹅卵石,100名志愿者每天在垫子上走1小时,每周走三次。经过16周的测试,**们发现,几乎一半以上的志愿者在平衡能力方面有了明显改观,同时这些人群的血压也出现了显著下降。由此推论,光脚锻炼在疾病预防方面有很好的作用。

赤脚走路的另一大功效是释放人体积存过多的静电。我们的祖先几乎天天赤脚走路,接触土地。后来人们穿上了鞋子,与大地隔离了,以致人体内积聚的静电无法释放,破坏了人体电能的平衡。

此外,经常使双脚**在新鲜空气和阳光中,还有利于足部汗液的分泌和蒸发,增进末梢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和耐寒能力,预防感冒或腹泻等症。

赤脚跑缓解冲击力

美国哈佛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调查了美国和肯尼亚长期跑步者的脚掌着地情况。结果发现,那些长期穿鞋跑步的人,大多是先用脚后跟着地,而那些经常赤脚跑步的人,大多先用前脚掌着地。

研究发现,在脚后跟先着地的情况下,即便是穿着有缓冲垫的跑鞋,足部受到的冲击力也能达到身体重量的3倍。但在前脚掌先着地的情况下,由于经过脚踝等处肌腱和关节的有效缓冲,冲击力会下降到只相当于体重的60%。由于这种冲击力的长期作用可能导致疲劳性骨折或脚底筋膜炎,研究人员认为前脚掌着地的方式更为健康。

夏季千万别让宝宝当赤脚大仙

宝宝赤脚走路有四大益处


标签: 赤脚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