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了 这些育儿误区你有吗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当孩子生病后,很多家长会表现出过度焦虑的请顾客。家长的焦虑除了表现为孩子一生病,大人就惊慌失措,还表现为把消炎药当家里的常用药,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让孩子与病菌隔离,以及担心孩子缺这少那,拼命给孩子补各种营养品。那么孩子生病了,这些育儿误区你有吗?来看看育儿**的介绍:

误区一 把消炎药当家里的常用药

孩子咳嗽、感冒、流鼻涕了,吃点消炎药会好得更快,许多家长都有这样的想法,还认为越贵、越**的消炎药就越好。在门诊常能见到家长要求医生给孩子开*好的消炎药,甚至还有家长因担心孩子生病预防性地给他吃消炎药。我们俗语中所说的消炎药指的就是抗生素。

抗生素真的有那么神吗?沈振宇解释,大多数感冒都是由病毒感染所致。抗生素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只能杀死细菌,对病毒无效。孩子患感冒时,如果没有并发细菌感染,是不需要服用抗生素的。儿童腹泻分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种。感染性腹泻绝大多数是由病毒引起,用抗生素是没有用的;非感染性腹泻都无需抗生素*疗,这样有接近90%的儿童急性腹泻是不需要用抗生素的。滥用抗生素不仅造成经济浪费,还会引起耐药菌株增长、菌群失调等副作用。

误区二 家里越干净孩子越少得病

中山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变态反应专科李华斌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和20年前相比,鼻炎发病率上升了一倍,这意味着在普通人群中约有50%的人患有鼻炎。除了儿童过敏性鼻炎患者明显增加,现在的孩子也显得特别娇气,动不动就生病,要打吊针住院。李华斌分析这部分儿童的家庭可能太干净了,特别是家庭条件优越的孩子在生活中会受到更多保护,洗手用消毒液,口渴喝纯净水,活动多在空调房内,这种看似很安全的生活,反而减少了孩子们锻炼自己皮肤、呼吸道、消化道黏膜,乃至整个免疫系统的机会。

孩子生病 勿乱吃药

生病宝宝的饮食计划


标签: 育儿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