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宝宝戒除安抚奶嘴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妈妈们聚在一起交流育儿经验的时候聊到,宝宝们断奶之后使用安抚奶嘴,却更戒不掉。宝宝在两岁之后,口腔组织和牙齿发育逐渐完成,继续使用安抚奶嘴会伤害到口腔和牙齿,那么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安抚奶嘴呢?请看母婴健康**为您支招。

如何帮助宝宝戒除安抚奶嘴

对策1:不要采用恐吓宝宝的方法 比如在奶嘴上涂抹一些辣味有异味的东西,以及用处罚或强制的手段。用这种方式对待只会欲速则不达会带来负面心理结果。

对策2:让宝宝经常与其他小朋友比较 告诉他你看人家都不这样,你也长大了也不应再用了。带上它多难看呀,小朋友会笑话你的。

对策3:宝宝坚持要求安抚奶嘴时可机智地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如妈妈抱他出外看看,陪他一起玩玩,若是在睡觉前就给他讲*吸引他的故事。

对策4:把宝宝带到医生那里 如果父母对宝宝讲过多次而宝宝不停,可以带宝宝去看医生,让医生配合家长工作。医生一边给宝宝做检查,一边给他讲,带安抚奶嘴有些什么不好的结果,而且特别不好看。经常这样做,很多宝宝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就戒掉了。

对策5:*重要的是在此期间父母要*宝宝抚触更多的关爱。 多花费些时间来满足宝宝的需求,多陪伴宝宝,不让宝宝感到缺乏安全感。当宝宝做得很好时要给予鼓励和奖励,并及时于宝宝进行沟通,了解他需要安抚奶嘴的原因。

因为,宝宝有时是因缺乏自信和安全感而依赖安抚奶嘴的。

温馨提示:母婴心理**表示,宝宝过分地依赖安抚奶嘴,*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宝宝极度缺乏安全感,所以建议爸爸妈妈们多陪陪宝宝,多给宝宝一些亲子空间,让宝宝觉得有安全感,从而就轻轻松松地戒掉安抚奶嘴。

标签: 安抚奶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