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眼睛进了异物应该怎么处理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眼睛是*容易受外物侵入的外部器官,我们常常会因眼睛跑进砂子而感到不舒服,遇到这种情况,家长该如何处理?那么宝宝眼睛进了异物应该怎么处理?下面我们来看看育儿**的介绍:

**步: 按住宝宝双手

眼睛会因遭异物入侵会产生不适感,宝宝难免会用手去揉眼睛,这可能伤害到眼睛。所以,当怀疑宝宝因眼睛有脏东西而去揉眼时,*先须将孩子的双手按住,以制止他再去揉眼睛。

第二步:准备开水、汤匙

迅速准备一碗干净的凉开水(必须是经过煮沸的自来水)或矿泉水,用汤匙盛水来冲洗眼睛。

第三步:向受伤的一侧倾斜

将宝宝的头部倾向受伤眼睛的那一面,如左眼受伤则向左面倾斜,慢慢用凉开水冲洗受伤的眼睛约5分钟。

第四步:闭起眼睛

待不适感稍稍缓和,可试着闭起眼睛让泪水流出,让异物随泪水自然流出眼睛。

第五步:送医院检查

由于家长很难自行判断异物是否已经取出、或对眼睛有***,因此建议无论异物取出与否,都立刻带宝宝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小编温馨提示:知道了宝宝眼睛进了异物应该怎么处理。异物不小心进入眼睛看似一件小事情,但如没有及时*疗可能会导致结膜炎甚至角膜炎,此时家长可按上述步骤进行处理。如果严重的话,则应该及时就医。

宝宝眼睛进了异物怎么办

标签: 宝宝眼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