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处理孩子感冒鼻塞的难题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很多宝宝感冒后很容易出现鼻塞的现象,妈妈要及时为孩子解决鼻塞的现象,否则就会出现呼吸困难,宝宝哭闹哦。今天,育儿**就来教你几招,轻松处理孩子感冒鼻塞的难题。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宝宝出生后半月左右,开始适量补充鱼肝油;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补充维生素A,可喂些肝泥、胡萝卜泥、菜泥,增强呼吸道的防御能力。

使用空调时,室内与室外温度不可反差太大,宝宝房间以28~30摄氏度左右为宜。

用温湿毛巾放在宝宝的鼻部进行热敷(不能太烫),每天两次,每次15分钟左右。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宝宝感冒鼻塞有哪些方法是错误的呢?

宝宝感冒鼻塞及捏鼻子

孩子的宝宝鼻子扁,经常捏捏,鼻子就会长得挺。这是部分家长的传统观念。同许多旧观念一样,这样做非但起不了作用,还会损害宝宝的健康。孩子的鼻腔粘膜娇嫩、血管丰富,常捏孩子的鼻子,会损伤粘膜和血管,降低鼻腔防御功能,从而容易被细菌、病毒侵犯,导致疾病的发生。另外,孩子的耳咽管较粗、短、直,位置也比成人低,乱捏鼻子还会使鼻腔中的分泌物通过耳咽管进入中耳,引起中耳炎。

小编温馨提示:知道了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妈妈处理孩子鼻塞现象要及时哦。所以当孩子出现了鼻塞的问题之后,不妨试试以上的方法来解决。如果问题严重的话,则需要就医*疗。

新生儿鼻塞怎么办?试试葱白

标签: 孩子感冒鼻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