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宝宝枕秃的有效措施有哪些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头发真黑真密,真漂亮!等等,这后脑勺是怎么回事,怎么平白无故多了一块小洼地?不会是鬼剃头吧?其实这是枕秃的现象。那么改善宝宝枕秃的有效措施有哪些?下面我们来看看育儿**的介绍:

认识小洼地

其实这块小洼地被称为枕秃,顾名思义,是与枕头有关的。是小婴儿的枕部,也就是脑袋与枕头接触的地方,出现了一圈头发**或没有头发的现象。大多数宝宝的枕秃都出现在后脑勺,也有的宝宝因为喜欢侧睡,于是出现单侧枕秃。引起枕秃的原因有:

客观原因。宝宝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躺在床上的,小脑袋与枕头接触的地方,容易发热出汗,导致头皮发痒,如果父母没有认真照顾到,不会表达的宝宝会通过左右晃头来缓解发痒症状,这样蹭来蹭去,就把头发给磨掉了。此外,如果枕头太硬,也会引起枕秃现象。

生理原因。孕妇在孕期营养不足、不均衡,也有可能引起宝宝枕秃,同时头发**也可能是婴儿缺钙的一种症状。

填平小洼地

如果出于客观原因,我们可以:

1、加强护理。给宝宝选择透气、高度适中、柔软适中的枕头,随时关注宝宝的枕部,发现有潮气,要及时更换枕头,以**宝宝头部的干爽。

2、调整温度。注意保持适当的室温,温度太高引起出汗,会让宝宝感到很不舒服,同时很容易引起感冒等其他疾病的发生。

宝宝枕秃是不是因为缺钙


标签: 宝宝枕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