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经常啃指甲当心引发肠炎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在育儿的过程中,很多小孩子有啃指甲的不良习惯。小孩子爱啃指甲,不仅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还会给其身体发育发育带来危害。那么,小孩子啃指甲的危害有哪些?**指出,小孩子经常啃指甲易引发肠炎。

小孩子啃指甲的危害

孩子啃指甲易致肠炎

很多人都知道,指甲是病毒罪犯窝藏的**圣地,儿科**也指出,啃手指甲会让病菌进入到宝宝的体内,造成一些莫须有的病痛,例如腹泻、腹痛、肠炎等,还有可能会损伤指甲,导致指甲痛、出血,甚至感染。从心理学讲,啃手指甲是强迫症的表现,与人的性格爱好等无关。因为有不安全感、焦虑,通过这种行为舒缓情绪。那么孩子爱啃指甲怎么办呢?

1、不要太大惊小怪

有些孩子啃指甲并非故意为之,他可能根本意识不到自己在啃指甲,特别对于两岁的宝宝来说更是如此。也就是说宝宝有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啃指甲。所以不要大惊小怪,而要想办法转移他的注意力。不要对这个习惯太注意,也不要告诉孩子说他的指甲很难看,因为这只会让他不自在和焦虑,而且可能会鼓励了习惯继续。不要让孩子用指甲敲开东西或挖掘泥土;当指甲折断时,这会导致指甲粗糙和倒刺,增加孩子咬指甲的冲动。

2、预防倒刺

手上长倒刺,看着碍眼也是导致宝宝啃指甲的原因。家长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的皮肤加以护理,勤于清理倒刺。特别要注意的是,一旦宝宝长出了倒刺,千万不要硬拔,先用温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围的皮肤变得柔软后,再用小剪刀将其剪掉,然后用含维生素E的营养油**指甲四周及指关节。也可以在去除倒刺之后,把宝宝的手浸泡在加了果汁(如柠檬、苹果、西柚)的温水中浸泡10-15分钟,让宝宝的皮肤更加水嫩!

知道了小孩子啃指甲的危害,在育儿的过程中,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哦。不过,孩子啃指甲也并不是什么伤大雅的事儿,在遇到孩子啃指甲的情况时,妈妈们应该耐心的教导孩子。

如何正确清洗男宝宝的外部生殖器

小宝宝长期不洗头易导致头发**

标签: 小孩子啃指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