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正确辨别宝宝“假中暑”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如何辨别宝宝是否中暑?中暑时会有一些外在的表现,妈妈们在日常护理中,如果分不清楚,很容易将宝宝的这种情况归为中暑。事实上,中暑有假性中暑和真性中暑之分。那么,夏季如何应对宝宝假中暑的情况呢?听听育儿**的详解!

夏季天热,要预防中暑。中暑在中医上分两种,一种是阳症中暑,一种是阴症中暑,也称假中暑。人在阳光下剧烈运动出汗多,出现热痉挛,这就是阳症中暑,需要去医院*疗。阳症中暑的人不多,比如说救*队员,在酷暑*救等这样容易引起脱水,阳症中暑需要去医院进行物理降温、输液。还有的运动员,在烈阳下跑步、出汗很多,容易引起阳症中暑。

夏季阴症中暑的人很多,尤其是小孩。在屋子里吃冷饮、吹空调,引起胃肠感冒,症状为发烧、倦怠、**、拉肚子。假中暑的养生**中医讲究扶阳在外、扶阴在内,不要总在屋子里待着,要适当出汗。饮食原则建议吃苦味、酸味、辣味的菜,帮助利湿。苦菊、姜、胡椒粉、冬瓜、丝瓜、笋等,比如说姜、胡椒和冬瓜一起炒就很好。

小孩子出现假中暑,有的是寒气内积,**热、臭,这需要喝点藿香正气水来*疗,如果小孩子肚脐以下疼、**成水状,需要吃附子理中丸来调理。

夏天小孩子假中暑的人很多,家长要注意调整空调的温度,不能太冷,少开空调。小孩子肠胃功能弱,尽量不吃冷饮,喝温水,多去户外运动,多出汗。对于成人的夏季养生也是如此,只不过小孩子的免疫能力相对要低一些,因此要更加注意防范。

育儿健康小编温馨提示:夏季天热很容易中暑,因此,在日常护理中,要多给孩子吃水果,多喝水哦!

宝宝中暑后的家庭*疗方法

外出如何预防宝宝中暑

标签: 宝宝中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