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乳牙受伤处理不及时影响恒牙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儿童乳牙受伤了怎么办?需要及时处理吗?很多父母认为儿童乳牙受伤是小事,因为反正乳牙迟早都是要换的了。如果您也持有这种观点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母婴**指出,儿童乳牙受伤处理不及时影响恒牙。

儿童乳牙受伤处理不及时影响恒牙

其实,在宝宝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有48颗牙胚在颌骨里生长了,其中包括有20个乳牙胚和28个恒牙胚,由于乳牙根尖和相应的继承恒牙胚之间是相距不远的,当乳牙受到外力撞击的时候,会有一定几率波及到下面的继承恒牙,对恒牙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乳牙外伤造成恒牙胚受影响中,由于中切牙处于*暴露的位置,因此以中切牙*为多见,侧切牙次之,而上下尖牙因有颊部皮肤黏膜保护,受损伤的较少一些。当牙齿磕进牙床(即牙齿挫入)时,如果是发生在恒牙胚发育早期的话,就有可能引起继承恒牙釉质发育异常,牙胚坏死、甚至发育停止等。如果乳牙受到外力造成乳牙早失或恒牙萌出道异常时,可导致恒牙阻生、迟萌、使邻牙向缺隙侧倾斜或牙弓缩小,致使恒牙萌出间隙不足等。所以您会发现,有的孩子明明乳牙长得很整齐,可换牙后的牙齿却长得很奇怪,可能就是跟这牙齿是曾受过伤有关。

因此,当小儿的乳牙受伤后,一定要及时给予正确的处理,以将受伤的程度降到*低。那么,家长们应该要如何做到把握这个时间的关键呢?

当孩子磕到牙齿后,牙槽组织出血的话,家长应该要马上用流动的水给孩子清理伤口,然后用干净的纱布等进行止血。止血后,要迅速将孩子送到医院,请专业的医生检查下还有无其他问题。另外,在处理后,家长也不可大意,待曾受过伤的牙齿在换牙时,家长也应该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去检查。

母婴小编温馨提示:儿童乳牙受伤处理不及时影响恒牙。所以为了更好的**儿童口腔健康,我们要注意以上的事项。如发现异常,医生才可以通过及时的*疗,*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乳牙受伤对恒牙造成的影响。

宝宝长牙期禁忌的两件事

宝宝长牙期要注意的几件事

标签: 儿童乳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