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科学的育儿方法和几个小建议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科学的育儿方法是宝宝健康成长的**。科学的育儿方法可以让我们在宝宝的日常护理上得心应手,而什么是科学的育儿方法呢?科学的育儿方法是不是永远适用呢?下面就是一些常见的育儿方法和我们所给出的建议,你可以看一看。

用布尿布 宝宝刚出生时期,尿布使用量特别大,布尿布虽麻烦,但较透气,柔软,吸水性都优于纸尿布,还可促使父母重视训练孩子排便的习惯。也可以考虑二者搭配使用,白天,居家有人照顾时使用布尿布,晚上,为避免更换尿布影响孩子睡眠,使用吸水功能更强的纸尿裤。外出时,为了方便,考虑使用纸尿裤。

建议:布尿布一定要勤换、勤洗,且*好洗后用开水烫20分钟消毒。

不给孩子吃药 儿童生病后病情变化较快,家长很难判断孩子是否到了非要用药的时候。有些时候,孩子不用药,依靠自身抵抗力便可克服病痛,如流清鼻涕,只要保持屋内温度或洗一个水温适宜的淋浴就可能*好病;一些轻微感冒发热,不应使用抗生素,但可吃一些抗病毒的中成药,如小儿感冒冲剂等。而一味地认为孩子生病***,很容易延误*疗。

建议:父母不能擅自决定孩子是否使用药物,应听从医生的合理化建议。

不要求孩子吃得多 幼儿的食量会因人因时而异。填鸭式喂养,易使孩子失去吃饭的心情。鼓励孩子进食,但不要强求每顿都吃很多,使孩子感到进食是一件快乐的事。这样孩子会恰当吃他们所需要的量,每天总体摄入的食物是平衡的就可以。

建议:关心孩子营养状况,应请医生会对孩子的发育状况做出判断,并根据营养学告诉家长孩子在身高和体重方面是否正常,如何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拟定相应的食谱。

上面这些科学的育儿方法,可能大家都看到过,不过同样的方法我们也应该区别来使用。布尿布相比纸尿裤是有优势的,不过要注意消毒。而孩子生病是否应该吃药,要交由**来决定,任何一种单纯的育儿理论都是不具有普遍适用性的。

几个值得爸爸们注意的育儿问题

爸爸参与育儿的**在于什么

标签: 育儿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