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熬夜不睡觉 小心疾病找上门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生活中我们会发现一些孩子很爱贪睡,而一些孩子却很像夜猫子一样熬夜不睡觉!在日常护理观念里,孩子多睡有助于身体发育。那么,睡眠不足和贪睡对孩子健康有哪些危害呢?今天,让我们从日常护理指南的角度为家长们进行解读吧!

正常的儿童在7岁以前每天*少要睡足10个小时以上,而现在随着父母们经常晚睡,许多孩子也跟着变成了小夜猫子。不到夜里十一二点就不肯睡,大人也因反正已经习惯了而不加以改善,其实宝宝晚睡危害多,孩子需要改变晚睡的不良习惯。

睡眠不好引起食欲不振

孩子的睡眠不好,会直接反应在日常饮食上,睡眠不足的孩子精神状态不好,走起路来没什么精气神,不想吃饭。人体在睡眠状态下各器官开始进行排毒。*晚不能超过深夜11点孩子一定要入睡,不然身体的各项器官错过了*佳的排毒时间,就会导致孩子精神状态很差,食欲不振,吃什么都不香,长时间下去必定会因缺少营养而导致生长发育受阻。

睡眠不好引起不长个

孩子像个夜猫子一样,每天不到十一二点就不想进房,不是上网玩电脑就是看电视和大人一起外出玩。人体大脑的下丘脑每天在夜间十点至凌晨一点左右会分泌刺激孩子身高生长的分泌物,在孩子熟睡之后的一个小时间左右,这种分泌物更盛。这个时间段,对于正常睡眠的孩子来说,正是睡眠时间;而对于夜猫子类的孩子来说,他们这时间正玩得起劲,长期处在晚睡状态,会导致孩子不长个。

睡眠不好免疫力下降

孩子睡眠不好,容易生病。有些家长总是抱怨,孩子今天感冒,明天发烧的却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总是责怪孩子没有注意好。孩子在睡眠不好的情况下,因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得到好的休息,会免疫力下降,导致孩子对病毒的入侵抵抗力变差,所以容易感冒生病,并且因为家长没有意识到是睡眠不好的原因,还有可能会导致循环。

睡眠不好影响智力发育

人体的大脑长期在没有充分休息好的状态下,会导致智力发育受阻。也就是为什么人没睡醒的时候总是晕晕沉沉,有时还搞不清东南西北。孩子正处在大脑生长发育期,经常缺少睡眠会导致身体的各项机能失调,而大脑作为中枢指挥所,自然更是深所影响。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建议家长不要让孩子养成晚睡的习惯。

睡眠不好打乱生物钟

人体内有一部生物钟,主管四季和时间。生物钟由个人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如果长时间处在打乱的状态下,生物钟就会发生紊乱,诱使宝贝处在亚健康状态。

育儿健康小编温馨提示:妈妈们在日常护理时不妨多关注一下孩子的睡眠质量和睡眠时间!

宝宝睡眠不足跟哪些因素有关

宝宝睡眠不足会产生哪些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