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时不可做这四件事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生病,是妈妈们*担忧也*操心的事,有时候还会忙中出错。夏季正是很多小宝宝发烧中暑的时节,很多宝宝抵抗力偏弱,发烧是常事,所以要立即地看医生,那么作为妈妈该如何照顾发烧宝宝呢?照顾发烧宝宝有哪些禁忌?

1.给孩子盖厚被子

孩子在发烧之后会非常怕冷,很是困倦,很多父母便觉得应该让孩子躺床上休息,然后给他们盖上厚被子,裹严实点,让他们流汗,这样一觉睡醒,大汗淋漓之后,烧也会退了。其实这个做法是个错误的,这样做不但无法让孩子散热,而且反而会引起高热惊厥。

2.高浓度酒精擦拭

发烧时用酒精擦拭身体可以让孩子迅速散热,快速退烧。有的家长便认为给孩子擦拭高浓度的酒精会让孩子散热更快些,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这会使得孩子的血管收缩,导致皮肤脱水,甚至是酒精中毒。所以,父母在帮助孩子散热的时候,*好使用30-40度的稀释酒精来擦拭孩子的身体。

3.过度喂食退烧药

孩子在发烧的时候,很多父母会着急给孩子吃退烧药,尤其是在半夜来不及送医院的时候,会先吃个退烧药来**高烧。但是父母不知道的是退烧药并不可以随便吃,至少要在38摄氏度以上才能服用,而且要**服用适量,尤其要遵照医嘱,否则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危害。

4.煮肉汤补充营养

很多父母认为,孩子在发烧的时候会缺乏营养,于是便会烧些排骨汤、鸡汤来喂养孩子,这样的做法并不正确,因为孩子在高烧的时候身体消化功能会下降,一些消化酶因为体温变化的缘故并不能够工作。所以,那些肉汤反而会给孩子的肠胃带来负担,因此父母*好给孩子吃些清淡的食物,像是白粥、面条之类的食品都适合孩子食用。

温馨提示:护理发烧的小宝宝,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很多妈妈们因为欠缺育儿知识,所以容易忙中出错甚至是适得其反,反而加重宝宝发烧,这往往不利于宝宝健康,通过以上介绍的照顾发烧宝宝有哪些禁忌相信您会尽量地避免这些错误。

标签: 宝宝发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