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写字忽大忽小或是弱视惹的祸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写字忽大忽小是怎么回事?相信很多家长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孩子写字忽大忽小除智力因素,或是弱视惹的祸。母婴**指出,孩子写字忽大忽小或是弱视惹的祸。

典型的弱视患儿视力差、缺乏立体视觉,所以对外界物体的位置、深浅、凹凸等形状判断有误,看到的与实际不相符。如果不及早*疗,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会造成影响。

儿童的视觉6岁前迅速发育,2岁以内尤为重要。先天性因素如高度远视、散光、先天性白内障等以及后天用眼不当等因素都会造成视觉发育障碍,引起弱视发生。如果及时发现致病原因,用合适的手段进行干预,也可逆转不良发育过程。6岁前称为可塑期,也是矫*弱视的*佳年龄,可基本**,如果超过12岁,难度将加大。

家长需注意,孩子看见很远或很小的东西并不等于视力没问题。看见和看清楚是两个概念,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弱视的蛛丝马迹,如看电视、看书凑地很近,看东西眯眼、斜眼或斜着头,目光不能追随移动的物体,对强烈的光线没有眨眼反射等。

母婴小编温馨提示:孩子写字忽大忽小或是弱视惹的祸。为了更好的**孩子的眼睛健康,我们要注意以上的情况。此外,家长应重视孩子眼部**,6个月开始,每半年进行一次屈光筛查。

孩子弱视能否*愈与年龄密切相关

标签: 孩子写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