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说话前 他的世界你懂多少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在宝宝会说话之前,就可以倾听他人的话语,模仿大人的面部表情,你对宝宝笑,他也对着你笑,你生气,他也会不高兴,也就是说,虽然他们暂时不会说话,实际上已经会通过某些方式进行交流。小编今天就来揭晓宝宝在会语言交流前,宝宝的心理世界。

No.1:宝宝不会说话,不代表不懂得交流

学习用语言之外的方式和宝宝进行交流。了解了宝宝渴望交流的愿望,妈妈就需要做到及时对宝宝发出的交流信号进行回应。一定要避免长时间对宝宝置之不理。当宝宝哭闹时,尽量**时间做出反应。

妈妈这样做:要尽力向宝宝传递这样的信息:妈妈时时刻刻都在关注你,你对妈妈很重要。如果可以,妈妈*好每天抽出一小段时间,抱着宝宝和他专心地对对话。当宝宝对你笑时,你也对他笑;当宝宝用婴儿语和你交谈的时候,你也可以模仿他的语言回应他。

No.2:宝宝不会说话,不代表没有在听

你可能会觉得对不会说话的宝宝喋喋不休是一件很傻的事情,事实上,宝宝很喜欢听身边的人说话。不妨试着给宝宝讲解一下你们的日常生活,比如:宝贝,来!咱们看看爸爸在做什么呢?哦!他在开冰箱。看呀!爸爸从冰箱里拿出来一大瓶酸奶。宝宝虽然还不会说话,但他却能通过倾听储存和丰富自己的词汇量,为将来开口说话做好准备。

妈妈这样做:不停地和宝宝说话,让宝宝完成词汇量的积累。和宝宝说话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比如:带宝宝出去玩时,妈妈可以将街道两旁的房屋、树木、汽车等一一介绍给宝宝认识

也许有时宝宝似乎在很认真地倾听,而有时却好像在兀自忙着自己的事情(比如专心地吃奶,或研究自己的小拳头),妈妈不用太在意。宝宝会选择他感兴趣的内容,不动声色地记在心底。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妈妈在宝宝会说话以后,会突然发现宝宝怎么会说那么多我没有教过他的词的原因。

No.3:宝宝不会说话,不代表不理解他人谈话的内容

虽然对1岁的宝宝来说,还只能说出球这个单个的词,但是如果你对他说:把球给爸爸。宝宝却能够理解你的意思,并按照指令顺利地完成这个任务。这说明 1岁左右的宝宝对理解并完成简单指令已经非常在行了。

孩子们切忌空腹喝奶 或致腹泻

儿童游乐场玩耍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标签: 宝宝说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