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引导孩子上厕所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应该如何引导孩子上厕所?孩子刚进幼儿园的**天,很多父母担心孩子不能顺利上厕所。孩子上厕所先是父母带领,以后就是老师或保育员带领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引导孩子上厕所呢?有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幼儿初入厕所,父母或老师*先要教孩子的是认识自己的性别,如果是女孩,就只能进入女厕所解便;如果是男孩,就只能进男厕所解便了。

比如,你知道孩子不肯在幼儿园**的原因吗?孩子便污了裤子,你该怎样对待他(她)?孩子们为什么喜欢在厕所逗留?当你发现幼儿在入厕时观察异性,你会怎样呢?

1.为使保教人员重视和正确看待幼儿入厕这一环节,保教人员应增强保育意识,更新保育观念。保育不仅是照顾好幼儿的身体,还要注重幼儿心理及个性的发展。

比如,幼儿在人厕时,会像发现新大陆似地兴奋地告诉老师:哇!我看到**是不一样的,有长的、短的;还有一粒一粒的;一头大一头小的。如果老师认为孩子观察又脏又臭的**简直是无聊,甚至认为孩子下流,进而生气地斥责孩子,那就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和观察事物的积极性。这时保教人员应因势利导,让孩子们知道排泄是人的生理需要,由于饮食、身体状况的同,其**的形状和颜色也有不同。这样,不仅可以使孩子们认识到排便是正常的,也可使孩子们获得一些自我**的常识。

五种方法让孩子更活泼开朗

家长必看:孩子为什么老爱撒谎


标签: 孩子上厕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