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为人母 这些育儿知识得知道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新生的孩子总是能给全家带来无尽的喜悦。但是一个孩子从出生到成长到成熟都是需要一定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因此,很多的育儿常识,孩子的心理、日常护理常识、还有安全隐患等,妈妈们必须要知道,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

1.接受和爱你孩子的性格

家长可能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塑造你的孩子往一定的方向发展,但是他很可能会发展和主张自己的人格特质,似乎这是出人意料,甚至是让家长感到厌烦的,不要这样做,让孩子发展他们的个性,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会帮助你的孩子感到自信,家长还应想方设法寻找、培养他们与生俱来性格的优势。不要指望他会跟你一样,也不要惩罚他的人格特质是不变的。

2.放弃奶嘴

作为一个蹒跚学步的宝宝,已经有了自己的牙齿了,让他放弃他的奶嘴变得越来越重要。有些孩子很容易放弃自己的玩具和零食,但是却无论如何也不想放下自己的奶嘴。确定您的孩子是否更能逐步撤离成功。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看书,给他们讲述放弃奶嘴是成为一个大孩子的标志的故事。

3.不要斥责孩子

当你的孩子逐渐成长,有时好像我们要做的就是发出负面的命令,如别摸了等等。持续发出这些负面的指令常常导致幼儿认为自己的生活充斥着负面看法和负面预期。相反,家长应该为你的孩子提供安全、**和有爱的环境。把易碎物品、危险物品等一切不能让孩子接触到的东西提前放置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

4.不要忽略孩子疾病的症状

这很难说,当你的孩子患了重病的时候。幼儿会经常抱怨,甚至大发脾气。如果您是**次做父母,可能不会知道什么时候该打电话给医生或去急诊室,等待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如果你的孩子有超过103度的温度,要立刻打电话给你的医生,如果他发烧伴有头痛、颈部僵硬或发烧后非处方*疗5天后依然不退减,打电话给你的医生。如果你的孩子告诉你她下腹痛,这可能预示着是阑尾炎。*后,注意孩子有无脱水的迹象,皮肤、口腔和嘴唇干燥,过度腹泻或呕吐等等。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需要父母的关注的,因此作为家长要留意孩子的身体状况,心理状况和孩子身体出现的不适。当孩子和你说话的时候,要仔细倾听,不要总是觉得小孩子没什么事情,很多时候,孩子的身体出现不适的状况都是由于心理原因。

宝宝拉稀怎么办?千万别犯三大误区

**喂药小工具 让宝宝乖乖吃药

标签: 育儿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