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宝宝秋天湿疹不同体质不同对待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应对宝宝秋天湿疹?春秋两季是宝宝湿疹的高发季节,对于还不能**适应环境的宝宝而已,有苦也不能言,愈发的烦躁,情绪也大受影响。可是湿疹有反反复复,家长都感到心疼又着急,到底湿疹要怎么*疗才算好。一起听听育儿**为我们盘点的日常护理指南吧!

儿童医院的**称在这种情况下必要时可在指导下使用消炎、止痒、脱过敏药物,切勿自己使用任何肤轻松等激素类药膏。因为这类药物外用过多会被皮肤吸收带来副作用,长期使用还会引起局部皮肤色素沉着或轻度萎缩。患儿在停药后,往往会复发,如因搔痒而影响睡眠时,可请医生开点镇静药。如果湿疹化脓感染或小儿因此发烧时,应及时去医院诊*。

秋天到湿疹到BB睡不好可怎好?

总体*疗原则:用什么样药物剂型*疗湿疹依据湿疹表现而定,如红肿明显,渗出多者应选溶液冷湿敷,不可用油膏;红斑、丘疹时可用洗剂、乳剂、泥膏、油剂等;呈水疱、糜烂者需用油剂;表现为鳞屑、结痂者用软膏。

**就现在前来的就诊湿疹的情况给我们做了个大概的介绍:

湿疹多发于1岁以下的宝宝,一般分为干燥型、脂溢型和渗出型三种。

干燥型:

表现为在红色丘疹,可有皮肤红肿,丘疹上有糠皮样脱屑和干性节痂现象,很痒,擦之皮肤樱红脱屑。

脂溢型:

表现为皮肤潮红,小斑丘疹上渗出淡黄色脂性液体覆盖在皮疹上,以后结成较厚的黄色痂皮,不易除去,以头顶及眉际、鼻旁、耳后多见,但痒感不太明显。

渗出型:

表现为间有水疮和红斑,伴有皮肤组织肿胀现象,很痒,抓挠后有黄色浆液渗出或出血。

对于缓解宝宝情况,*愈湿疹的方法有一下几种:

母乳喂养可以减轻湿疹的程度。

蛋白类辅食应该晚一些添加,如鸡蛋、鱼、虾类,一般宝宝从4个月开始逐渐添加,而有湿疹的宝宝,建议晚1~2个月添加,且添加的速度要慢。宝宝的饮食尽可能是新鲜的,避免让宝宝吃含气、含色素、含防腐剂或稳定剂、含膨化剂等的加工食品。

观察宝宝吃哪些食物会过敏,以后要避免吃那些食物。

有牛奶过敏的宝宝,可用豆浆、羊奶等代替牛奶喂养。人工喂养的宝宝患湿疹,可以把牛奶煮沸几分钟以降低过敏性。

对鸡蛋过敏的宝宝可单吃蛋黄。

宝宝食物以清淡饮食为好,应该少些盐份,以免体内积液太多而易发湿疹。

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环境中要*大限度的减少过敏原,以降低刺激引起的过敏反应。

家里不养宠物,如鸟、猫、狗等。室内要通风,不要在室内吸烟,室内不要放地毯,打扫卫生*好是湿擦,避免扬尘,或用吸尘器处理家里灰尘多的地方,如窗帘、框架等物品上。

保持宝宝**通畅,睡眠充足

睡觉前为宝宝进行节奏性肢体运动20分钟左右,既可以增加机体抗敏能力,又有利于胃肠功能和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冷湿敷。

用4~6层细纱布,蘸取矿泉水或纯净水,以不滴水为适度,将湿纱布敷于创面,根据湿疹渗出物的多少来决定更换的时间和次数,每日2~3次。

用母乳清洗、涂抹。

小宝宝脸上的湿疹用乳汁清洗,可以使湿疹得到减轻。

刚出生的宝宝尽量不用含激素类的湿疹药物,妈妈的乳汁中含有一些抗菌因素,而且对皮肤有一定的滋润和保湿作用。但这种方法一般见效慢。

用爱妥丽湿疹乳液

爱妥丽是包含乳木果油、透明质酸、甘草次酸、维生素C及E等有益成分,具备外部锁水保湿及舒缓炎症成分,在加强和改善肤质环境的同时,有效的舒缓因湿疹引起的痕痒、炙热和疼痛,从而起到很好的*疗效果。在香港和海外很受妈妈们的欢迎。如果使用1周后不见效,*好带宝宝到医院检查。

用土豆片。

土豆汁含有碱性物质对皮肤有好处,用它对付湿疹,能起到一定的抗菌作用。但要从根本去除光靠土豆还是不行的。

将薏苡仁、粳米共煮成粥,再放入少量冰糖,作点心食用,可以预防和缓解湿疹。

薏苡仁有健脾祛湿的作用,适合脾虚型湿疹。如果宝宝平时吃饭不太好,有爱长湿疹,可以用这个方法调理。

湿疹可以沾水。长了湿疹的孩子,只需要避开引发湿疹的过敏原,但其他的生活习惯**不受影响。

湿疹有两个明显的特点:一是痒,孩子会不自觉地抓挠。二是湿疹破了之后会出水,所以才叫它湿疹。破了的湿疹有可能被细菌感染,所以要预防孩子把湿疹抓破。

长了湿疹的孩子照样可以洗澡,这样才能帮皮肤保持清洁和湿润,对湿疹自愈有好处。但是洗澡的水温不能过高,尽量少用化学洗浴用品,用清水洗洗就行。

育儿小编温馨提示:只要合理安排小儿的饮食,要配合必要的药物*疗,湿疹是可以控制的控制。即使一时控制不满意,随着断奶时间的延长,湿疹也会逐渐消失。

秋季宝宝湿疹应该怎么*疗

宝宝患上了湿疹应该怎么办

标签: 宝宝秋天湿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