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儿童感冒如何护理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儿童流行性感冒如何护理?流行性感冒发生于每年的冬季到第二年的春季,发高烧、流涕、鼻塞等症状很明显。而且宝宝感冒大多由父母或兄姐传染而来,因此家人一定要养成回家后洗脸、洗手的习惯。那么冬季儿童感冒如何护理?

(1)流行性感冒

发生于每年冬季到第二年春季,发高烧、流涕、鼻塞等症状很明显。

从感染病毒到发病只要1~2天,还会突然发高烧到38℃~39℃。有流鼻涕、喉咙痛、咳嗽等症状,还会呕吐或腹泻。

宝宝的流行性感冒常会引起支气管炎、肺炎、中耳炎等并发症,切忌疏忽大意。

房间要保持温暖和安静。如果宝宝容易引起高热惊厥,要先服用退烧药。没有食欲不必强迫他吃,但要补充水分,并吃容易消化、营养高的食物。

(2)溶血性链球菌感染症

这种疾病从冬季到初夏流行于幼儿或学童之间,婴儿较少发生。

突然发高烧到39℃左右,喉咙痛、头痛。1~2天后,鲜红色的小疹子遍布全身。这时只有嘴巴附近不出疹,看起来苍白,喉咙也红肿,舌头长出红斑。发烧持续5~7天,退烧后全身的疹子消失,不久后开始脱皮,这是猩红热的表现。

虽然青霉素很有效,但是常会引起急性肾炎,因此**后一定要做尿液检查,确定是否患有肾炎。

家庭对新生儿的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标签: 儿童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