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妈咪打响孩子健康“保卫战”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冬天,不仅是寒冷的代名词,也是各类疾病突发的季节。在这个昼夜温差大、空气干冷、环境污染严重、雾霾遍地的情况下,该怎么呵护自己的宝宝呢?接下来小编就针对冬季频发状况来给诸位新手妈妈出谋划策了,一定要看好哦。

应对腹泻:避免给宝宝吃生冷食物初冬容易发生初冬腹泻,每年11月份是小儿初冬腹泻的高发季节,患儿的年龄大多在2岁以下,轮状病毒是小儿初冬腹泻的主要病原体。由于婴幼儿胃肠道发育尚未成熟,免疫功能不完善,酶的活性较差,致使肠道负担重,所以很容易发生腹泻。通常表现为**次数增多,呈稀水样或蛋花汤样,常伴轻或中度脱水及代谢性酸中毒,部分患儿可出现发热、上呼吸道炎症、呕吐等症状。

对策:注意饮食卫生,给宝宝生食瓜果蔬菜要洗涤消毒,**清洗干净;加强宝宝餐具的卫生,注意宝宝玩具的清洁;培养饭前便后洗手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避免给宝宝吃过冷、过生的食物,避免食用过甜和油腻食品,**生吃水产品;在腹泻流行季节,避免接触患腹泻病的孩子,不要带宝宝到人多的场所玩耍;如果宝宝患腹泻,应立即隔离*疗,并妥善处理**;患病后应喂宝宝稀粥、面条等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进食肉类,不可喝果汁、蜂蜜,否则加重胃肠道负担消化可能使病情加重;及时给腹泻宝宝补充口服补液盐,当宝宝出现口唇干燥、面色发灰、尿量减少及皮肤失去弹性等现象时,应立即送医院诊*。

应对哮喘:家中*好不要养宠物诱发哮喘的常见过敏原为花粉、灰尘、鱼、虾、海鲜、牛奶、油漆及药物,如头孢、青霉素等。此外气候变化或情绪变化能诱发哮喘,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也是引发哮喘的原因之一。临床表现为宝宝晨起时或运动后咳喘明显,病情加重时会出现气急、口唇发紫及鼻翼扇动现象。

对策:要避免宝宝与过敏原的接触,对已知过敏原更应**接触;房间要求通风、干燥,注意居室卫生清扫,避免铺设地毯,避免灰尘飞扬;不宜给宝宝玩长毛绒玩具;床罩以及床上用品应定期用开水烫洗以杀死尘螨;对狗(猫)毛过敏宝宝的家中不要养宠物;宝宝在运动后不要过于劳累,注意天气变化,避免因着凉而患感冒。

细数:小儿咳嗽的临床表现

护理发烧小儿 温度不同策略亦不同


标签: 孩子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