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精力是很充沛的,白天玩耍一整天,晚上还总是不睡觉,宝宝不睡觉,害的爸爸妈妈也不能睡觉。宝宝不睡觉其实也是一种很麻烦的事情,小编就来告诉你:其实只要使用一些小方法,这个难题就可以轻易解决。

宝宝不睡觉怎么办招数

一、减少宝宝白天睡觉的时间

在白天可与宝宝多玩耍,或将宝宝放置到光线充足的地方,使之不易入睡;每睡两个小时将宝宝弄醒1次,醒来后不要急着喂奶,先跟他玩半小时再喂。到了晚上就尽量把光线调暗,环境安静,使其舒适而能安睡。

二、睡前准备工作要做好

1.积食、消化不良,上*或者晚上吃的太饱也会导致睡眠不安。建议喂粥、面等固体食物应在临睡前至少两三小时喂,睡前再喝一点奶,不能喂太多,这样宝宝容易尿醒。

2.睡前不要让宝宝玩得过于兴奋,更不要过分逗弄宝宝。3.要给宝宝**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室温适宜、安静,光线较暗。盖的东西要轻、软、干燥。睡前应先让宝宝排尿。并给宝宝用上尿不湿。

三、宝宝营养的补充很重要

宝宝的营养不够往往容易生病,其中缺钙是导致小宝宝睡觉不安稳*要因素之一,导致宝宝夜醒、夜惊、夜间烦躁不安,睡不安稳。另外缺乏维生素D致使钙、磷代谢失调,血钙降低,医学上称为低血钙症。多表现为烦躁、哭闹、磨人、发惊,重则可发生抽风。如果是这种情况就要就医检查了,并且要适当给宝宝补钙、补充维生素D并多晒太阳。另外宝宝出牙或其他疾病当然也会引起睡眠不安。生病或发烧前的夜晚往往是翻覆不宁的。这些都需要细心的观察和判断。

宝宝不睡觉的问题是需要重视的,因为危害还是很大的,孩子不睡觉或者是睡眠不足,就会影响孩子休息,影响了休息时间孩子就容易营养不良,如果以上的方法使用了之后宝宝依旧是夜猫子,妈妈们*好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

新生儿黄疸 如何加速黄疸消退?

新生儿枕头选择有技巧 注意五大细节

标签: 小宝宝不睡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