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怎么办 妈妈来做家庭医生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宝宝感冒怎么办?伴随着冷空气的来临,不少小宝宝都很难逃掉感冒的侵袭!当宝宝 感冒时,我们该如何进行日常护理呢?去医院,打针,输液,吃药哪个更靠谱呢?育儿**小编为妈妈们支招,教你如何做家庭医生正确应对宝宝感冒!

流涕

要做的就是教孩子擤鼻涕或你帮他吸掉鼻涕。流鼻涕就是一个排病毒的过程,如果鼻涕流不停时根本不用紧张,帮宝宝擦掉它们就行了。吸鼻涕的时候要注意缓慢一点,吸力轻一点。一些抗组胺的药物对普通感冒引起的流涕没太大帮助,它们主要是针对一些鼻敏感性的流涕。

咽痛:

当宝宝咽喉疼痛时,不能指望他会和平时有一样好的胃口,*好的解决办法是止痛和流食。如果任由宝宝哭泣,那么咽喉肿痛会更加严重,所以必须尽量让宝宝安静下来,停止不必要的哭泣和号叫。不要给宝宝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包括过咸、过酸、过甜的食物以及冷饮,尝试清淡的流质或半流质,减量多次喂。

鼻塞

要做的就是清洗鼻腔。用盐水的滴剂或喷雾剂,改善鼻腔粘膜的干燥,通常在清掉鼻涕后使用,如果效果不太好可以把盐水温热后使用。

BB感冒 妈妈也可以做家庭医生

另外,孩子因为鼻塞影响到呼吸(例如张嘴呼吸)时或是有鼻塞的婴儿喂奶前,不论有没有清理鼻腔*好也都用用盐水。有些药房有售卖盐水的滴剂和喷剂,如果DIY的话,用2ml盐兑250ml水就可以了,温水凉水都行。如果鼻涕很干很结很稠,除了以上办法,就还需要用湿润的小棉棒帮宝宝把这些干结的鼻屎润润后弄出来。

宝宝感冒有痰怎么办 试试这3个偏方

宝宝感冒不吃不喝怎么办


标签: 家庭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