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应该用什么给宝宝擦PP?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屁屁是*柔软的,也是*容易受伤的,护理起来也是十分困难的,稍微不留神或者是用了次一点的东西就会伤害宝宝娇嫩的皮肤,那么我们平时应该用什么给来擦宝宝的屁屁呢?是用纸巾还是湿巾?或者是毛巾呢?

擦宝宝PP,妈妈的选择

擦宝宝PP有些妈妈会喜欢用纸巾多一点,纸巾价格便宜。如果选择用纸巾,从宝宝的角度考虑,建议其购买和使用纸质柔软细腻的纸巾,像:维达、心相印这些,这些纸巾用起来比较舒服。如果只是把了尿后帮宝宝擦干净,建议用点吸的方法,可以减少纸巾对宝宝皮肤的摩擦。但往往纸巾比较干且粗糙,摩擦性较大,易造成宝宝不适。

有些妈妈喜欢用毛巾给宝宝洗PP,这时应该挑选纯棉柔毛巾,这种方法比较麻烦,每次洗PP 的时候都要准备好温水,而且巾是多圈织物,空隙多,很容易吸附灰尘和病菌,与肌肤进行亲密接触,病菌很容易侵入宝宝的体内,感染疾病。所以,使用前毛巾需要注意消毒。

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妈妈们使用湿巾,湿巾除了方便、擦得干净外,还在于其柔软,湿巾要选用婴儿专用湿巾,因其不能含酒精、香精、防腐剂、荧光剂等,幼嫩皮肤的宝宝使用较好。

选购湿巾时需注意六点

1 、成分

成分对湿纸巾的品质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别小看这方寸大小的湿巾,里面的内容可不少,为了能达到产品需要的保湿、滋润、除菌等效果,各品牌湿巾的添加成分也不同,有些对宝宝有好处,有些不好也不坏,还有些成分却会伤害到宝宝,所以,成分是妈妈在选购时需要**关注的方面。

2 、产品信息

产品的信息包括生产日期、生产厂商、厂址、电话、保质期、有效成分、生产批号、卫生许可证号、执行卫生标准号、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等内容。

不同用途的湿巾有其各自的保质期

普通湿巾主要用于清洁皮肤,保质期一般为6个月-3年。

消毒湿巾分为两种,一种用于小伤口及周围皮肤的清洁和消毒;另一种是具有广谱杀菌作用,用于皮肤清洁、滑润、消毒、杀菌及日用品、卫生洁具的清洁杀菌消毒,这两种杀菌湿巾的保质期为2年。

婴儿专用护理湿巾专门用于清洁和护理婴儿面部或臀部,保质期一般为1.5-3年。

三大特征教您轻松辨别新生儿肺炎

空气污染会致宝宝体重偏轻这是真的吗


标签: 宝宝擦PP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