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双方都高度近视小心孩子近视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父母双方都高度近视生下来的孩子会近视吗?这是很多打算做父母或者即将为人父母*关心的问题。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是对遗传*简单的诠释。母婴**指出,父母双方都高度近视小心孩子近视。

近视眼是*易遗传的疾病

**称,从临床中不难发现,父母双方都是高度近视,生下来的孩子近视的几率大于父母只有一方是高度近视的情况;父母有一方高度近视,子女发生近视的几率又比父母都没有高度近视的几率高,因此,从优生优育角度,眼科**都不建议高度近视的男女双方结婚生子。

据统计,我国13亿人口中,近视眼的发生率高达25%。其中,青少年近视眼居多,在中学就读的学生中约有70-80%的近视。是否可以预防,就必须了解近视产生的原因及其他影响因素。一般认为,引起近视眼的原因归结起来不外有遗传和环境两大因素。

另外,父母两方都高度近视(600度以上),子女就几乎都是高度近视。近视眼与人种类别有关,近视率高的人种包括亚裔、新加坡、日本、中国,这与基因有关。就在由马来裔和华裔组成的新加坡,同样的生活环境下,华裔的近视率就比马来裔高出很多。

躺着喂奶容易引发婴儿耳部感染


标签: 小心孩子近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