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要有针对性地预防孩子的感冒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如何预防孩子的感冒?冬季来临,到了感冒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孩子抵抗力差。因此每年到这个时候,不少家长都十分担心自己孩子的身体。母婴**指出,冬季要有针对性地预防孩子的感冒。

保持温度适中

天气寒冷,不少家长怕孩子受凉,总是给孩子穿着厚厚的棉衣。殊不知孩子的体温其实与成年人相差不多,只是他们的体温调节功能略差。如果穿的过得,反而让孩子容易出汗,体内丧失过多的水分。同时因为冬季室内外温差较大,孩子一冷一热反而更易引发感冒。因此,家中、幼儿园或学校应保持室温不宜过高,孩子的衣着与成年人相比只要略微多一点就可以了。

注意通风及保湿

冬季由于供暖,室内外温差过大,尤其在北方这种情况更为突出。室内温度高而湿度相对较低,加上窗门紧闭,空气流通性差,反而造成一些致病细菌和病毒容易繁殖,入侵到儿童体内。因此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也要每天定时开窗换气,并加大室内湿度。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可在暖气上放上湿毛巾,或在暖气旁边放一盆清水。需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一些家庭喜欢用加湿器,但加湿器的湿度,有利于病菌的滋生。因此在使用加湿器时,要定期清洗,同时应加纯净水,或把自来水烧开,等冷却后再加入,以防止有害病菌会随着气雾扩散。

舌头是反映宝宝健康的晴雨表

如何通过饮食调节使宝宝更加健康


标签: 预防孩子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