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宝宝久咳养护脾胃是关键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孩子久咳不愈怎么办?很多孩子出现了久咳不愈的情况,父母很是担心。中医指出,孩子久咳不愈往往与父母的调养与护理不当有关。母婴**指出,*疗宝宝久咳养护脾胃是关键。

调护不当,孩子久咳的主因

中医认为,小儿脏腑娇嫩,抵抗力较弱。当外邪入侵时,常先伤肺,如果调护失当,不仅易生脾胃肾的疾病,还会引起其他的疾病。所以,小儿日常生活需要家长特别细致的照顾。

在中医科门诊,经常收*一些久咳不愈的孩子,再详细询问病史,发现家长护理十分不当,比如在孩子感冒后还给他吃过于寒凉的水果(如雪梨、香蕉等),或者觉得孩子生病久了,体质虚了,在疾病未康复时就给孩子炖花旗参、虫草肉汤等,让其虚不受补,病情迁延。

**还指出,有一些家长则习惯给孩子喝凉茶,殊不知 苦寒败胃、辛散伤阳,经常喝凉茶的孩子脾胃不好,吃东西胃口差,阳气不足,也会因为一点风吹草动就感冒发烧并引起咳嗽。

*疗久咳,养护脾胃是关键

小儿的生理特点决定其*疗与成人不同,杨群玉指出,小儿的体质是易寒易热、易虚易实。当出现久咳、顽咳时,用药上应着重平和,不能下猛药,也不能用过量,饮食调养上以养护脾胃为原则。一般来说,对于小儿的久咳,应针对不同体质的咳嗽,辨证施*。杨群玉认为,通常有四种办法:解表法、清热化痰法、温化寒痰法、补益脾肺法。

●风寒咳嗽

表现:咳嗽声重、气急、咽痒、咳痰稀薄色白,常伴鼻塞、流清涕、头痛,或见恶寒发热、舌苔薄白。

带孩子外出旅游的好处有哪些

在出行过程中搞定难弄的宝宝


标签: 宝宝久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