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开始做口腔护理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做口腔护理?这是很多父母关心的问题。为了做好孩子的口腔护理,我们要选择儿童牙刷。儿童牙刷国标从安全要求、规格尺寸、毛束强度等多个方面对儿童牙刷做出了详细规范。母婴**指出,从宝宝没长牙的阶段就要做口腔护理。

新国标增加了有害元素限量种类

记者了解到,儿童牙刷新国标对儿童牙刷中有害元素含量的要求更加严格,有害元素限量在以前砷、镉、铬、铅、汞5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锑、钡、硒3种。新国标还明确提出,儿童牙刷刷头不可以拆卸,以免儿童误吞。

记者走访商场、超市、母婴用品专卖店的儿童牙刷专卖区发现,执行旧国标的牙刷依然在售卖,但也有不少新标准牙刷陆续上市,细心的家长们已经能为孩子们挑选到GB30002-2013的新国标牙刷。

无论是新国标牙刷,还是旧国标牙刷,大多都标注了使用的年龄段,如4-24个月、1-2岁、2-4岁、6-12岁等。在淘宝、京东等销售儿童牙刷的网站,也有相似情况,有的牙刷只标注儿童可用,有的则说明了适用的具体范围。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医师郑树国认为:一般儿童牙刷上标注的年龄跨度很大,比如2到6岁可用,实际上2岁和6岁孩子的口腔构造有很大区别。作为专业人员,从儿童生长发育过程考虑,我们希望牙刷的标准更加细化。

提高幼儿情商培养快乐性格

五大步骤培养高EQ的孩子


标签: 口腔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