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有时会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随着剧烈的天气变化,各大医院人满为患,很多婴幼儿出现了感冒的情况。一旦生病,家长会倍感焦虑,至给孩子盲目使用药物。母婴**就此表示,家长不要看到孩子感冒发烧就着急上*,生病有时会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其实,适当感冒是件好事情。

人体的免疫系统是逐步建立起来的。对婴幼儿而言,身体的免疫系统确实没有成人的那么强大,更容易感冒,在医学上,会把6岁以前的小孩子称为生理性免疫功能低下状态,就是这个意思。但是,在跟外界环境的接触过程中,身体接触到某种病菌,就会激活身体的免疫系统,从而产生抵御这种病菌的能力。

有的家长看不得孩子生病,一出现症状,就马上带孩子去打针,或者吃消炎药。这样一来,身体的免疫系统还未来得及反应,抗生素就把病菌杀死了,孩子的身体得不到病菌的刺激,自身免疫力就无以形成。这就是为什么家长越是对孩子的病高度重视、积极*疗,孩子的抵抗力却越弱,而有的家长看似比较粗,对孩子得病反应不太敏感,孩子反而不爱得病。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这个道理。

反复感冒要重视

虽说适当感冒是件好事,但是如果孩子出现反复感冒,必须要引起重视,并及时查找病因。

刘海燕指出,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一年中感冒的次数。*先,两次感冒时间相差一周以上才能算两次感冒。正常情况下,随着年龄的增大,感冒次数逐渐减少,0到2岁*多7次,3到5岁*多6次,6到13岁5次。在临床上,如果超出上面的标准,或者上面各年龄段患支气管炎或肺炎的次数分别超过3、2、1次,就可能是反复呼吸道感染,就要仔细检查发病原因了。要检查病因,一定要到**医院检查。在临床上,大夫一般建议查血常规,看有没有贫血和营养不良。检查微量元素,看有没有钙铁锌的缺乏。做一下胸片、心脏B超,看有没有畸形存在。小时候爱出湿疹的孩子,家族里有哮喘或过敏家族史的,小心孩子也是过敏体质,要排除哮喘的可能。必要时,检查一下孩子的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根据具体情况对症用药。

儿童性教育的六条规则

零零后成熟早 性教育刻不容缓


标签: 孩子免疫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