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春节假千万别孩子变“宅娃”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寒假如何不让孩子变成宅娃?寒冷的天气,户外较冷,因此大多数家长都约束孩子外出。但是漫长的寒假让孩子天天足不出户,似乎也会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因此,爸妈千万不要让孩子太宅哦。那么到底该怎么做呢?

带孩子外出

如果孩子们在家宅的太久了,那么爸妈就该带孩子外出透气。可以去拜访亲友,也可以是外出逛公园或动物园,还可以陪孩子外出散步。总之,应该让孩子多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让孩子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性格。

邀请朋友到家中做客

冬天如果孩子们实在不想外出,那么就应该邀请朋友来家里玩耍。孩子们*自在家里容易憋出闷气,而年纪相仿的朋友来家里玩耍,可以让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聊天、学习。爸妈们不要嫌弃孩子太多太吵,相反应该多邀请孩子们的朋友来家里玩耍。不然孩子们花时间在电视和电子游戏上,岂不更加糟糕。

培养孩子自理和沟通能力

寒假不要光让孩子在空虚中度过,不要让他们在家里无聊的宅着。这个时候应该教会孩子们一些实用的东西。**,可以让孩子们学习做家务,与其让孩子宅,不如让孩子学习如何做家务,家务可以按照孩子的年纪分配,孩子们可以扫地、倒垃圾、整理自己的房间;第二,可以训练孩子的沟通能力。

孩子们宅在家里,父母可以训练孩子的沟通能力,教会孩子们沟通的要领,要孩子们待人要真诚,要懂得主动出击;再者,寒假是亲子能力加强的好时机,爸妈不要错过。

给孩子准备好的书籍

孩子们在家待着,如果无所事事,那么自然感觉无聊。因此,这个时候爸妈该为孩子选择一些有趣的书籍。孩子们大多喜欢看童话故事书,因此爸妈应该给孩子仔细挑选一些这样的书籍。晚上睡前,还可以给孩子们讲故事书。

育儿小编温馨提示:孩子们在寒假*好不要宅,可以多出去运动,多参加一些活动。如果实在不行,一定要宅的话,那么就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哦,比如可以看书、做家务,可以陪爸妈聊天。当然,爸妈也不要逼着孩子去学这学那,不然孩子们可会反感的呢!

春节期间宝宝要避免三类疾病

春节宝宝怎么对付消化不良

标签: 孩子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