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妙招缓解宝宝鼻塞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宝宝鼻塞怎么缓解?宝宝鼻塞时会影响呼吸,进而影响睡眠,我们该如何帮助宝宝缓解鼻塞症状?母婴**指出,3个小妙招缓解宝宝鼻塞。我们根据宝宝鼻塞的不同状况,可采取不同是方式进行缓解。

1.鼻塞但没有流鼻涕

如果宝宝仅仅是鼻塞,没有明显的流鼻涕症状,可以将双手相互摩擦,使手的温度升高,或用热水袋、热水瓶等工具将手焐热后,捂住宝宝的头顶部;也可以给宝宝戴上一顶小帽子。过一段时间后,宝宝的鼻塞就可以好转了。

2.鼻塞伴有流鼻涕

如果宝宝鼻塞并伴有流鼻涕,而且鼻腔内的鼻涕引流不出来,这时可以给宝宝鼻子进行蒸气浴。可以将一条小毛巾用热水浸泡后,挤压出大部分的水分。将毛巾折叠后放在宝宝的鼻子前面。这样蒸汽可以进入宝宝的鼻内,几分钟后,宝宝就能流出鼻涕了,然后使用吸鼻器将每个鼻孔抽吸1-2次即可。蒸汽浴是比较安全的,但不能持续时间太长,每次*好控制在10-15分钟。要注意的是,不要让热水直接接触到宝宝皮肤,以免引起烫伤。加湿器和喷雾器与蒸汽浴具有同样的原理,只是效果稍弱一些。

一个月的宝宝吐奶怎么办

喂完奶后要让宝宝打个嗝


标签: 宝宝鼻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