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可贴不是万能贴 别随便给孩子贴伤处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创可贴,是人们生活中*常用的一种外科用药,具有止血、护创作用。它是由一条长形的胶布,中间附以一小块浸过药物的纱条构成。由于它结构的限制,创可贴只能用于小块的创伤应急*疗,从而起到暂时止血,保护创面的作用。但是,很多人在皮肤受伤后的**选择就是使用创可贴。母婴**指出,创可贴使用不当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原来小小的创可贴,也是爱的产物呢!

在20世纪初,埃尔迪克森太太刚结婚,对烹调毫无经验,常在厨房切着手或烫着自己。迪克森想,要是能有一种包扎绷带,在太太受伤时能及时包扎就好了。

于是,他开始做起实验,把纱布和绷带坐在一起。他在一条纱布上涂上胶,然后把另一条纱布折成纱布垫,放到绷带的中间。通过多次试验,又找到一种在需要时不难揭下来的粗硬纱布材料。

迪克森**的这种备好的绷带使他工作的美国强生公司发达起来。工厂主管凯农先生将它命名为Band-Aid(Band指绷带,Aid指急救。)。此后,强生就把Band-Aid(邦迪)作为各种急救和手术绷带产品的名称,后来也成了绷带的同义词。

创可贴虽然有爱,但要正确使用!

*先,伤口先要经过消毒处理。

使用创可贴前,应先仔细检查伤口内是否留有污物。*好用生理盐水将伤口清洗、擦干、涂上碘酒等,然后再贴上创可贴。

其次,注意伤口保护。

告诉你婴儿湿疹怎么*

婴儿湿疹的解决办法有哪些


标签: 创可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