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发烧的7类宝宝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样的宝宝*容易发烧?感冒是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常见的疾病,有的家长则不以为然,有的父母表现出极大的紧张。特别是宝宝由于感冒发烧了,怎么办好呢?母婴盘点了*容易发烧的7类宝宝。

什么是发热?

若宝宝肛温》37.8摄氏度,舌下温度》37.5摄氏度,腋下温度》37.4摄氏度为发热。正常小儿体温可波动于一定范围,很多因素可影响体温,如高温 环境、活动后以及新生儿、早产儿哭闹、喂奶、过分保暖等都可使体温暂时升高,但一般不超过0.5-1℃。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摄氏度左右,高热时 体温在39摄氏度以上,若超过41摄氏度为超高热。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为长期发热。

发热的利弊

发热是机体的一种防卫反应,在发热期间人体的免疫系统*活跃,发热越高说明人体抗病能力越强,只要机体在同致病菌战斗,就有发热存在,只有致病菌全 部杀死才能退热,同时发热还可以增强肝脏解毒功能。所以发热有利于疾病的**。但另一方面,发热时间较长,尤其高热又可使人体各种调节功能受累,如高热可 引起大脑兴奋增强,表现为烦躁、哭闹,甚至惊厥,超高热可导致大脑抑制而昏迷。发热还可影响消化功能,长时间可增加人体消耗,使宝宝消瘦、虚弱。

迷恋电子产品危害孩子健康

孩子沉迷电子产品消极影响大


标签: 发烧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