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小心孩子养成十大坏习惯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寒假期间,很多孩子会养成许多坏习惯。各种游玩、聚会、聚餐,都会打乱孩子日常的生活规律,使孩子的休息时间减少,或者干脆就不睡午觉了,晚上也睡的比平时晚。 母婴**指出,寒假期间小心孩子养成**坏习惯。

坏习惯1

睡懒觉

偶尔睡个懒觉当然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如果天天睡懒觉,睡到中午才起来,那就成问题了。本来冬季白日就短,懒觉睡掉一大半,才起来没有几个小时天又要黑了。*基本的起居作息一乱,连带着吃饭、游戏、学习什么都跟着乱。更糟糕的是,等到寒假结束,还要**到早睡早起的规律作息,由于原先生物钟已经打乱了,又需要一段时间重新调整,多折腾啊。之所以把睡懒觉列在寒假坏习惯的**位,主要是在于它昭示着寒假坏习惯的*大**:失范,就是没了规矩。

对策:可以不**按照平时的规矩来,稍稍宽松一些,偶尔做些平时不能做的事,但这并不意味着寒假没有规矩,而是要有寒假的规矩。比如睡懒觉这件事,重要的不是几点起床,而是每天都在相对固定的时间起床,而不是任由他想睡到什么时候就睡到什么时候。

坏习惯2

吃零食

对小孩子来说,吃和睡就是*大的问题。放假在家,各种零食随手可得,尤其在春节期间,父母对此也比较放松。吃多了零食,*明显的问题就是不好好吃正餐了,有的父母在这时候会生气,饭桌就变成了战场。此外还有**指出,在一段时间内集中大量进食,可能会影响大脑功能。据说进食过量,会加重大脑控制消化和吸收等功能神经负担,使相邻的控制语言、记忆、思维等智力活动的神经处于抑制状态,对新事物、新知识就很难产生兴趣。此外吃得太多,热能转变为脂肪,堆积在大脑组织中,导致神经网络发育不良,也会使智力水平降低。

对策:跟睡懒觉的问题一样,当然可以让孩子吃一点零食,这也是生活乐趣,但*好能事先商议好一个比较合理的饮食方案,比如每天可以吃一点什么东西、吃多少,别人给零食时怎么处理,等等。

这些亲子游戏能够一举两得

五个亲子游戏为快乐早教加分


标签: 十大坏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