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导致孩子生病的4个原因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为何假期孩子爱生病?春节期间本是喜庆的节日,但很多孩子却容易生病。很多家庭难得的亲子假期只能在医院度过了,为何放假期间及假期刚结束时患病儿童这么多呢?母婴**总结了假期导致孩子生病的4个原因。

假期导致孩子生病的4个原因

事实上,很多时候孩子感冒发烧都是护理不当导致,而在放假期间更有可能出现护理不当的情况。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魏超平医师曾一针见血地点出关键所在,放假了家长会带着孩子出去旅行,导致三餐不定、休息不好,或是带着孩子拼命吃大餐,殊不知这些行为无形中导致了孩子生病。假期导致孩子生病的诱因包括:

1、吃得太多

原本孩子一日三餐外加水果点心小餐,营养丰富,饮食健康,定时定量,一到了节假日家长就忙着带孩子下馆子,胡吃海喝一顿,孩子一不小心就吃得太多,尤其是吃太多肉类,热卡过多又消化不了,就容易形成内热引起感冒,*开始的表现可能是喉咙痛、流浓鼻涕、口臭,接着就是**不正常、烦躁、睡眠不佳等。

2、玩得太累

元旦小假期不少家庭都会来个短途旅行,而且为了游览的更**,通常会将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孩子玩得太疲劳又得不到充分休息,容易抵抗力下降,就会生病。很多爸爸妈妈都有这样的经验,孩子在经历了一趟长途旅行之后特别容易感冒。

3、着凉

此时的天气情况多变,一时艳阳高照暖风吹袭,一会又立马阴沉雾霾寒风扫荡,孩子如果长期在户外游玩,就有非常多的机会受凉,导致全身或呼吸道防御功能降低,原本已存在与上呼吸道或从外界侵入的细菌或病毒可迅速繁殖,引起感冒。

4、交叉感染

假期上哪儿玩都是人满为患,交叉感染也是非常容易的事情。感冒病毒可通过飞沫或被污染的玩具、食具、毛巾等日常用品传播,如果接触了这些物品,或是去人群密集处不做好防护,就容易感染病毒生病。

一个月的宝宝吐奶怎么办

喂完奶后要让宝宝打个嗝


标签: 孩子生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