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在健康方面人均消费149.3元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不断增长,对健康养生产业的需求也日渐增加。29日,美团大众点评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健康养生大数据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健康养生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万亿元,市场不仅*大且增长快速。其中,重庆健康养生收录商户数量达1.2万家,人均消费149.3元。

报告显示,静态类养生方式商户数量远远超过动态类养生方式商户,占据了商户数量近七成。其中,足疗**商户占居了行业的半壁江山,商户覆盖率高达 44.2%;其次是温泉洗浴商户,占比达21.0%;中医**商户较少,占比为2.1%。动态类养生方式的商户中,健身中心覆盖*多,商户占比达 12.7%;其次为球类商户,占比为10.5%;游泳商户*少,占比仅为2.9%。

从商户数量来看,东部沿海省市的**养生市场较为成熟,江苏**养生商户数量超过5.6万家,居全国之*,广东、浙江分居二三位;从健康养生方式来看,北方更多球类运动,而南方则多游泳和水上活动,显示出受到区域地理环境的明显影响;健身中心、中医**和足疗**则是全国人民都喜爱的养生方式,区域性差异不明显。

目前,重庆健康养生收录商户数量达1.2万家。从具体健康养生类目来看,重庆的健身中心和游泳馆商户较密集,健身房商户占比14.4%,游泳馆占比5.3%。而重庆人在健康养生方面的消费水平位居全国中游,商户人均消费149.3元。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