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冬季要晒太阳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孕妈妈冬季要晒太阳。孕妈妈要比一般人更加重视身体的健康。因为冬季寒冷,所以很多孕妈妈都喜欢赖在家里,不爱活动。但是这是错误的,冬季孕妈妈要小心得骨质软化病症。所以,孕妈妈冬季要晒太阳。

孕妈妈冬季要晒太阳,阳光给予人光和热,在寒冷的季节晒晒太阳,不仅给人温暖,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还能增强人体对钙、磷的吸收,促进骨钙化,直接促进身体**。妇女怀孕后,吸收阳光给予的营养,更是不可缺少。

孕妈妈冬季要晒太阳人们称誉冬阳是孕妇的安全伞。

原因是妇女在妊娠期间,机体各种代谢加快,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亦增多,特别对于钙质的需求显著增强。大家知道,维生素D具有促进身体对钙质的吸收作用,若孕妇膳食内缺乏维生素D或摄食吸收不足,又不常见阳光,皮肤内的17脱氢胆固醇无法由紫外线的照射而生成维生素D,肠壁吸收钙质则发生障碍。如果长时间缺乏维生素D和钙、磷等物质,孕妇容易得一种很严重的孕妇并发症。

冬季寒冷,孕妇蛰居室内,不出房门,得不到阳光的照射,加上不注意营养的调配,便很容易导致骨质软化病症。为了避免此病的发生,除补充足够的营养素外,还要定时晒晒太阳。

孕妈妈冬季要晒太阳。另外,阳光具有很强的杀菌消毒作用。

一般细菌和某些病毒在阳光下晒半小时或数小时,就会被杀死。例如,结核杆菌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能生存几个月,但在阳光照射下只能存活几小时。

选择上午10时、下午3时的**时间晒太阳

当然,阳光和人体健康并非无限制地成正比关系。过度的紫外线照射会使人反应迟钝,可诱发皮肤癌等疾病。即使在冬季,晒太阳也不是越多越好,应选择上午10时、下午3时左右的**时间,每天坚持晒3060分钟为宜。

所以,孕妇即使到临产前,也应经常到户外向阳处晒晒太阳,或者居室内要定时引进阳光,以增强孕妇自身免疫力。这样,还可以预防感染性疾病,有益胎儿正常发育,防止婴儿佝偻病发生,**母子平安。俗语阳光不进门,医生便登门,是确有道理的。

孕妈妈冬季要晒太阳,孕妈妈一定要注意晒太阳也分时间,不要过分晒太阳,当然,也**不可以不晒。

标签: 孕妈妈晒太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