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孕妇应该勤洗澡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老传统认为孕妇不宜洗澡,其实这是错误的。孕妇不仅需要洗澡,而且还要经常洗。但是,一定要注意,怀孕后不可以进行坐浴。

孕妇怀孕后要常洗澡

妇女怀孕以后,由于体内发生了许多特殊的生理变化,如汗腺和皮脂腺分泌旺盛,表现为容易出汗,汗液与头部的油性分泌增多,如不经常洗头、洗澡,皮肤及头部的污垢可影响毛孔的排泄功能,易招致感染而发生痒肿或其它皮肤病。因此孕妇应经常洗头、洗澡,勤换衣服,保持自身清洁卫生,防止感染,减少皮肤疾病。经常洗头还能保持头发柔软、光亮、美观舒适,有利于孕妇身心健康。

孕妇洗澡忌坐浴

妇女洗澡坐浴是不利的,妊娠期洗澡更不应坐浴,尤其妊娠后期**禁止坐浴,以防引起早产。这是因为:在正常情况下,女**保持一定的酸度,以防止病菌的繁殖。这种生理现象与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有密切关系。妇女在妊娠时,尤其是妊娠后期,胎盘绒毛产生大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而孕激素的产生量大于雌激素。所以,在这阶段,**上皮细胞的脱落大于增生,会使**内乳酸量降低,从而对外来病菌的杀伤力降低。如果坐浴,浴后的脏水有可能进入**,而**的防病力减弱,就容易引起宫颈炎、附件炎,甚至发生宫内或外阴感染而引起早产。因此,孕妇不要坐浴,更不要到公共浴池去洗澡。

孕妇经常洗澡、保持自身的清洁,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不过,千万不可采用坐浴的方式。因为,坐浴容易造成女性生殖系统感染,诱发早产。特别注意不可到公共场所进行洗澡,及时是在刚刚怀孕的时期也是如此。

标签: 怀孕后勤洗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