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咖啡或者茶么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怀孕期间的饮食总体来说并不需要特别的注意,只要顺其自然,营养全面就好。不过有一些特殊的食品还是要加以注意的。

可以喝茶或花茶吗?

茶含有***,会刺激人体的交感神经,准妈妈在白天喝一两杯淡淡的绿茶并没有大碍,但如果晚上饮用就容易造成失眠,尤其28周以上的准妈妈,因为肚子比较大,睡眠品质本来就容易受到影响,所以准妈妈*好避免在晚上喝茶。另外,茶叶中还含有大量的鞣酸,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成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孕妇如果过多地饮用浓茶,还有导致贫血的可能。

怀孕期间没有限定不能喝花茶,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花茶中会添加人工香料或添加物,可能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因此,选择花茶时必须注重品质,以天然的花茶为主。

可以喝咖啡吗?

咖啡含有大量***,根据调查指出,怀孕期间摄取太多***会影响胎儿的骨骼生长,也会增加流产、早产、胎儿低体重的发生几率。喝咖啡对胎儿的影响取决于浓度及饮用量,准妈妈若有喝咖啡的习惯,每天喝1小杯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值得提醒的是,咖啡容易引发心悸、尿频、**等现象,准妈妈应事先衡量自身的身体状况,再决定是否要饮用。

咖啡无疑是大多数孕妇不宜饮用的饮品,而茶叶是一样。不过如果是品质优良的花茶就没有关系。不过,也要因各人体质而定。

标签: 孕妇喝咖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