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的给孩子止鼻血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在春秋季节。天气比较干燥,小孩鼻出血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这对于宝宝的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威胁,也会引起一些并发症的出现。那么宝宝为何会流鼻血呢?家长怎么做才能快速止血?母婴小编带您一起了解帮助孩子快速止血的好办法有哪些。

宝宝为什么经常鼻出血?

鼻出血又称为鼻衄,严格意义上来说,鼻出血并不是一个单纯的疾病,只是一个症状,引起鼻出血的原因主要包括局部因素和全身因素,其中以前者为多见。

局部因素

局部因素主要是指鼻腔局部的疾病,分为内因和外因。内因主要包括鼻腔结构的改变,如鼻中隔偏曲、鼻炎、鼻窦炎以及鼻腔占位等;外因主要包括孩子挖鼻子、抠鼻子、外伤等。

全身因素

一些全身性疾病可引起鼻出血,如血液病,急性、发热性疾病等。

儿童鼻出血的特点

鼻出血多数为单侧鼻腔、间歇性少量出血,少数为双侧鼻腔、持续性大量出血,鼻出血部位多位于鼻中隔前下部的易出血区。长期大量鼻出血会导致休克,甚至有生命危险,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请专科医生进行诊断和*疗,千万不要延误病情。

止鼻血的3种错误处理方法

1)仰头

午睡的学龄前儿童记忆力强


标签: 孩子止鼻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