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该如何为宝宝挑选合适的牙膏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宝宝使用牙膏不仅关系着学龄前儿童牙齿的健康,也会和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关。因此家长在选购牙膏的时候要格外注意。而宝宝在使用牙膏时也会出现一些需要父母留意的问题,父母要小心对待。那么,宝宝在使用牙膏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母婴小编带您一起了解。

宝宝多大可以用牙膏

对于1至2岁的幼儿,家长可用消毒或煮沸的纱布,蘸温开水擦拭孩子的牙齿,每次饭后、睡前各一次;4岁以下的儿童,在清洁牙齿时,家长可以选用一些淡盐水给孩子漱口,或者用温开水刷牙;4~6岁的儿童可在家长的指导下使用刺激性较小的儿童专用牙膏,且每次使用的牙膏量要适量;7岁以上的儿童可以使用含氟牙膏。

接下来,再来看看哪些牙膏是孩子不能用的吧。

当心宝宝吃牙膏的危害

3岁以下的宝宝,可能还不会吐出牙膏泡沫,或在刷牙时多多少少会吞下牙膏,因此,他们可以不必使用牙膏。

如何帮宝宝爬行的训练与安全卫生

多爬行对宝宝身心健康都有好处


标签: 宝宝牙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