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季发烧护理的注意事项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炎热,蚊虫增多,宝宝容易睡眠质量不高,一旦受风着凉,极易引起高烧等症状。**提醒,孩子体温不太高,宜物理降温,护理上要格外注意。应当通过多喝温水,使用退烧药品等方式退烧,切记捂汗,**宝宝安全退烧。母婴小编带您一起了解。

很多家长一看见孩子发烧就乱了手脚,生怕发热会烧坏脑子。实际上宝宝发烧不一定是坏事。发热是身体对病毒或细菌入侵后,体内白细胞为了吞掉细菌而迅速增加,耗氧增加而引起的。发热时人体免疫功能明显增强,这有利于清除病原体和促进疾病的**,是人体抵抗疾病的表现,也是自身抗体形成的过程。因此,**表示,当宝宝发热时,关键在于弄清孩子发烧的原因,如果只是感冒引起的发烧,护理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多喝温水

对发热的孩子来说,*要的是**水量充足,因为发热时会消耗很多水分,身体出汗多,若水分不够,影响体内毒素排出,故勤喂水很有必要。所以发烧时,让孩子多喝些温水,增加机体代谢废物的排泄,保持鼻黏膜的湿润,有利于预防呼吸道疾病。但必须强调的一点是饮料不能代替白开水。出汗多时可稍增加食盐摄入量。

惊人数据:脑瘫高危儿占4.55

请特别重视脑瘫儿的缺锌状况


标签: 发烧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